基层就业大宣讲,强国有我逐梦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勇担时代责任,绽放青春风采”主题讲座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761


每年的5月,是各大高校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冲刺月”。今年的情况有些特殊,校从3中旬开始学生已“足不出校”两个月。为拓宽疫情下的毕业生就业视野,帮助毕业生充分了解基层就业政策,做好就业抉择与职业规划,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正确的就业观念,55日晚,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线上召开“勇担时代责任,绽放青春风采”基层就业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生刘洋校友主讲依托朋辈教育的力量,切实增强教育实效学院就业工作负责辅导员、2022届毕业生和学生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就业工作负责辅导员许库尔老师主持。

刘洋校友是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17届机械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他毕业后一直在西藏日喀则工作,现任日喀则萨迦镇人民政府四级主任科员,镇综治宣传办公室负责人。本次讲座刘洋校友结合西藏工作经历和在校求学经历,对2022届毕业生和党员代表进行了基层就业宣讲及青年学生责任担当教育。

本次讲座对于毕业生和党员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及基层就业认识提升有较大帮助。针对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刘洋校友总结了24个字,“寻初心、学本领、训能力、做自己勤工作、多奉献、懂团结、追梦想。”他回忆起校记者的日子时,认为当时的工作经验,锻炼了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在走上工作岗位后怀着赤子之心,面向基层、服务基层、扎根基层有着深刻影响。刘洋校友还讲述了基层就业形势和相关政策,让大家对基层就业有一个清楚正确的认识。虽然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就业岗位紧缺,但基层依然急需人才,他鼓励广大同学投身基层,服务社会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积极与校友刘洋互动,气氛热烈。刘洋耐心细致地为每位毕业生作答,解决了同学们对西部计划的疑惑,为同学们积极投身西部计划树立了信心、提供了方向。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西部计划及求职面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树立了就业信心,拓宽了就业思路,强化了毕业生们的使命担当意识,充分点燃同学们参与基层建设的热情,为同学们抓住机会走好就业之路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