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勤工助学技能培训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720


深化资助育人工作实效,提高勤工助学学生职业素养和工作技能,发挥勤工助学在大学生能力拓展、精神激励长效机制中的重要育人作用,202259学院勤工助学工作站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了云上勤工助学技能培训培训由学院勤工助学指导教师李适老师主持,学院全体31在岗勤工助学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勤工助学培训主要围绕疫情防控和公文写作技巧两个专题展开。首先,李适老师带领大家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加强同学们主动防控意识的同时,引导大家在校园封闭期间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随后,同学们在李适老师的指导下共同学习了涵盖公文种类、常用文书以及行文规则等相关内容的公文写作基础知识,并对写作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以及实用技能进行了讨论学习。李适老师结合工作实际和典型范例,给同学们介绍了会议记要、报告等公文的写作方法与技巧。最后,李适老师鼓励同学们利用校园封控这段时间提升自己,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现阶段的学习及勤工助学工作中。此次培训,不仅让同学们掌握了公文写作的实用技能,还让同学们对以“勤”助“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心怀感恩,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勤工助学是资助育人体系中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体验职业经历的重要途径。学院历来重视勤工助学工作的开展,积极探索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增长本领,提高才干的方式方法,本着引导学生树立由“受助”到“自助”再到“助人”意识的原则,学院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资助育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