戮力同心,共度疫情下的就业难关——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05-08浏览次数:769


为有效应对此次疫情对毕业就业工作带来的挑战,尽可能将疫情对我院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及时解决和改进毕业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56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线上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虞蓉、副书记王东阳、各系室主任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阳主持。


就业工作负责人李振老师结合我院截至4月底的就业工作落实情况、所面临的问题、问题原因、已采取的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副书记王东阳表示,学院目前对每一为毕业生都建立了台账并及时更新,精准把握每位学生的就业意愿信息,精准施策,精准帮扶,做到“一生一档、一生一卡”。他就当下学院面临的时间紧任务重的现实困境,提出需加强各系室导师与辅导员应双向联动,协同推进,将疫情影响下我院的毕业就业工作做细做实,通过共同参与走访更多的企业,深入挖掘就业岗位,切实拓宽就业渠道,形成全员参与、全员推进、全员促就业良好局面。

会上,虞蓉书记对学生工作办公室以及各系室克服疫情的重重困难,积极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她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应明确任务,统一思想,面对严峻就业形势,尽全力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和指导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求职的影响。她明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明确就业指标,优化顶层设计,领导班子带头推动,充分挖掘就业资源和就业岗位,助力毕业生充分就业;二是完善各系室与辅导员的双向联动机制,将就业工作融入教学团队,持续推进落实三全育人工作,强化导师协同育人作用,做到“底数清、责任明”,全员推进就业任务;三是提高就业服务水平,加强共享信息渠道,加强对毕业生中特殊群体的人文关怀,并在工作落实的基础上强化服务内涵建设,不仅要做到精准就业、多渠道就业,更要创新思路、寻求突破,做到多措并举。


会上,各系主任就本系室的就业情况与面临的问题作了一一交流,并就下一步如何推进就业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通过此次会议,与会成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各系室负责人纷纷把会议精神传达并落实到每位教师。

汽车服务工程系在召开系室研讨会时,邀请系室对接辅导员唐子夏老师介绍了本专业毕业生目前就业现状,系主任马其华老师强调,各专业教师积极对接学工条线,并主动联系带教学生,促进本专业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机械制造系在召开本系培养方案修订专题研讨会时,结合专业的就业情况开展分析,副院长张立强老师提出,系室全员教师要切实围绕就业工作,深入挖掘就业资源,关注特殊情况,不断提升学院毕业就业工作质量。

当前,学院党委对就业工作的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加强了系室与学办的联动,为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奠定良好基础。学院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施策,多措并举,戮力同心,共度疫情下的就业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