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制造系召开2022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919


为积极对接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需求,落实新经济形式下新工科建设的目标与要求,打造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202256日下午,机械制造系在线召开了2022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讨论会。系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张立强副院长与会指导,会议由系副主任张海峰主持。


会上,张海峰老师结合机械工程和智能制造工程两个专业的培养计划,详细解读了本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及修订原则,并对修订的具体要求作了详细说明。系室老师对两个专业的培养计划进行了充分讨论,茅健老师、吴建民老师、沙玲老师、苗晓丹老师、周玉凤老师、王明红老师等分别结合教学实践,从专业的特色优势、课程教学改革、课程思政、产教融合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并提出培养计划修订的具体建议。

最后,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立强老师总结发言,他强调:第一,系室要切实围绕学校及学院转型发展规划,总结机械工程专业认证的经验,充分展示人才培养的突出成绩和特色;第二,充分发挥工程应用型大学的特色,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适应“新工科”专业的教学改革需求,深化产教融合,不断提升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