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爱国于心,荣校于行”云班会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03-27浏览次数:340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等形式开展全院的“爱国于心,荣校于行”主题班会,通过防疫心理微课程、身边的“战疫”故事、“战疫贴士、守望相助”三种方式来进行,教育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主动配合上级疫情防控管控措施,增强爱校荣校情怀,将疫情防控与爱国主义教育、社会责任教育、爱校荣校教育深度融合,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的意识和热情。

防疫心理微课程

辅导员们积极开展一系列防疫心理微课程,通过心理微课程让同学们循序渐进的培养阳光心态,积极应对疫情。董春亮等老师对当前疫情形势做了深刻解读和分析,在展示伟大抗疫精神同时,也叮嘱各位学生要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积极应对当前学习和生活。

身边的“战疫”故事

学院积极响应号召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小组,积极参加的党员、楼层长以及班级的志愿者分享自己的抗疫故事。党员苏志彬、高博等分享自己积极落实上级党组织的防疫部署,组织党员协助六期生活园区的管理,亲历亲为参与实地防疫防控,为闭环内的六期生活园区的学生提供了餐食等基本保障的故事。他们的故事告诉同学们青年们要勇于担当、坚定信念、积极服务。

21级同学在开听完身边人的故事后说,在突如其来的疫情当中,我看到了每位程园学子对待疫情的严肃与认真,在这次班会中,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工程大人团结一心,一致抗疫的决心与担当,在做核酸检测的长队中,在疫情封校的有序中,以及在学校领导的关爱中。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本正常的大学生活节奏,但不会打乱我们积极向上的心,按照停课

停学的核心观念,我们采取的网上授课并没有阻挡莘莘学子的正常学习步伐,我们严肃对待疫情,更严肃对待我们的未来,临危受命的志愿者们,让我看到了工程大人的担当精神,在危险时挺身而出,为校园的完全以及核酸的有序进行提供了良好的保障,我们应该向那些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为自己自觉隔离,不为疫情添乱而感到自豪!

战疫贴士,守望相助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本次活动通过线上微信群建立联系,参与者在群里以接龙的方式分享战疫贴士,互道“晚安”,进行打卡,在打卡过程中可以给彼此送去关怀和温暖。此次活动很好的缓解了疫情所造成的焦虑情绪,吸引了大量同学前来参加,取得了预期效果。疫情让我们相距甚远,但我们依然同心向前,在彼此见不到面的日子里,不如互道一声晚安!

班会期间,同学们纷纷通过文字、语音的形式,分享了近期的学习和生活感受,19级机电1班学生陈雨垚说:疫情期间自己全身心投入学习,与家人相依相拥,做好科学防疫,保持健康向上的心态,相信疫情终将会被战胜。研究生党员杨雪同学表示:为保校园内井然有序的生活学习,应该贡献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几天的志愿者生活让他感受到了互帮互助的快乐、团结一致的力量和家一般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