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青年之声,凝结青年智慧】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首期“院长面对面”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583

为进一步深入听取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的心声,满足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需求,培养学生主人翁意识,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2019318日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办了首期“院长面对面”座谈会。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及相关领导,各系室主任及四十余名学生代表出席,座谈会由院学生会主席主持。

   

   

院团委生活权益部的负责人首先对活动前期筹备情况进行介绍。本次“院长面对面”前期共征集到涉及思想引领、教学管理、校园文化、校园安全、生活保障、校园建设、权益维护等三百余条问题。参与活动的四十余名学生代表通过线上征集和班级推选两种方式产生,涵盖来自本科生研究生各个年级、各个专业的同学。

在交流环节,学生代表踊跃提问,提出“丰富学术前沿和行业前沿讲座”、“学院公共实验室位置紧张”、课程开设时间与学生需求契合度不高、选课系统等问题,与会老师分别给出回应,就解决方案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针对同学们反映的后勤、基建、图书馆等问题,学院表示将进一步整理同学们的诉求,在校学代会、教代会等场合提出,向有关部门积极反映。同时,学院领导及系室主任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介绍与答疑。

方宇院长最后作总结发言。他非常感谢同学们提出的宝贵问题与建议,指出学院非常重视学子的成长过程和成长环境的完善,每一个努力都是为了让同学们学习、生活、成长得更快乐。方院长进一步强调,大学是学生自学能力和自主意识培养的黄金时期,并以自身的成长求学经历结合生动鲜活的实例说明了个人积极进取的重要性,嘱咐同学们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争做实践能力强、创新能力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新工科人才。

座谈会结束后,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将专心求学、立志成才,与学院共成长。未来,学院计划每季度推出一次“院长面对面”,拉进师生之间的距离,解决同学们的难题。相信在“院长面对面”的推动下,学院将进一步深化上下联动工作机制与问题反馈沟通机制,师生共谋学院发展大计,共叙立德树人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