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机汽师生齐心抗疫,共守程园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03-19浏览次数:428


疫情当前,处处是“战场”,人人是“战士”。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周密部署、上下联动、搭建落实网格化联控管理根据对疫情防控要求升级的预判,第一时间采购了行军床、洗漱用品、消毒纸巾、紧急药品等物资,积极做好在校师生服务工作,引导学院师生合力抗疫。辅导员迅速响应,认真做好“一生一档”信息台账,精准掌握学生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尽全力关心每一位同学,筑牢学生安全防线

在六期生活园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辅导员和研究生党员们共同奔赴防疫最前线,筑牢学生安全防线。2022311日至318日,党员志愿者们在六期生活园区引导同学们有序排队、及时签到,完成了4次核酸检测,涉及4200余人次。学生临时党支部第19党小组组长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郭玉荣同学和辅导员欧阳丽老师积极组织党员同志第一时间成立党员先锋岗,对同学的外来物品进行及时消杀、对楼层同学进行抗疫科普宣讲、规范落实“足不出户”管理规定,共同保障园区研究生的生活和学习的有序开展。

辅导员欧阳丽作为办公室青年骨干,接到通知后即刻到岗每天及时根据天气、园区解封等情况上报各学院次日订餐数据并实时跟进订餐量变化,与后勤老师一同保障六期研究生公寓1800余名研究生的用餐安全。欧阳丽老师积极走进学生,聆听并及时反馈学生对于餐食的合理建议,与后勤一同丰富菜品、增加饭量,尽力满足学生们多样化的饮食需求,确保同学们吃得放心、学得安心。

丰盛可口的饭菜是300余名师生志愿者的默默坚守。他们是楼层“配餐员”、秩序维护员、健康守护员。学生党员们坚决听从指挥、冲锋在前,积极投身于学校整体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无论是在连夜核酸检测的排查中,校友爱心物资的分发中,还是在一日三餐的配送中,他们始终能够用高效热情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增添暖心的温度书写了“齐心抗疫,志愿有我”的青春序曲。

在复杂多变的疫情面前,工程大的美好与我们每个人环环相扣。春已至,花会开,在这个特别的春天里,每一份努力都不会被辜负,让我们多一些理解、多一些配合,做彼此的“守护者”,共同守“沪”平安!相信在不久的春日里,我们就可以漫步程园,共赏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