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制造系组织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03-03浏览次数:1219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机械制造系于228日在实训楼4307组织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交流会。本次辅导会邀请到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上海市曙光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人才”,东华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重大专项处处长王宏志教授。会议由机械制造系副主任吴建民主持,机械制造系部分申报教师参加了辅导交流会。

会上,王宏志教授分享了自己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历及经验总结从评审角度就如何选题、如何写好申请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出科研人员在准备申报书时,要抓住申报书各模块需要阐明的关键点和注意事项,让同行评议专家认可。王教授参会教师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进行一对一现场交流指导,对项目书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修改意见。针对老师们容易出现的问题,王教授强调,申报书必须要多写多练多动手,措辞行文要体现一位科研工作者认真严谨的态度。

会后,与会教师一致反映收获良多,表示本次的辅导会对今后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其他项目都有非常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