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汽轮机厂一行到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来访交流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1268


225日下午,上海汽轮机厂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范谊章一行3人来我院交流,学院党委书记虞蓉、党委副书记王东阳、副院长严祯荣、辅导员汪文婷参加交流座谈,交流会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8B660会议室举行。

会上,为上海汽轮机厂一行播放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以及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宣传视频,加强了来访人员对我校和我院的了解。

学院党委书记虞蓉对上海汽轮机厂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虞书记表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专业门类齐全,此次交流希望与上海汽轮机厂在五个方面加强合作:一是学院每年有千余名毕业生,希望与上海汽轮机厂拓宽就业合作领域,为上海汽轮机厂输送优秀毕业生,共同服务产业经济发展和区域经济发展;二是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有着非常优秀的产学合作传统,希望依托产学合作项目,校企通力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满意度;三是学院目前拥有能源研究所等科研平台,希望在双碳大背景下与上海汽轮机厂在科研发展、学科建设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依托学院科研平台和科研优势,在企业项目研发、课题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四是希望与上海汽轮机厂强化党建共建与文化建设方面的合作,以党建促发展,打造党建品牌,共同推进双方党建工作上水平;五是希望通过双方工会充分对接,积极组织校企双方青年联谊,提升校企双方青年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上海汽轮机厂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范谊章从企业发展沿革、企业概况以及企业人力资源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上海汽轮机厂的基本情况。范部长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希望进一步深化与我院在就业与科研等方面合作和交流。他表示,目前已有20余名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毕业生供职于上海汽轮机厂,部分人员已成为企业中坚力量,此次来访交流希望与学院在人才招聘、科研攻关等方面加强合作,并强调上海汽轮机厂可以为学院提供大量实习和就业机会。

会上,与会双方就企业岗位需求、科研项目合作、员工福利待遇、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了交流和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