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应邀参加松江老兵讲故事宣讲团2021年度总结暨2022年迎春座谈会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01-16浏览次数:455


114日上午,松江区老兵讲故事宣讲团2021年度总结暨2022年迎春座谈会在松江区自来水有限公司一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区委宣传部、区委老干部局、区军人事务局、共青团松江区委、岳阳、永丰两个街道党建办负责人、区自来水有限公司经理徐玲华、对越自卫反击战二等功臣陈金荣以及松江区老兵讲故事宣讲团全体老兵。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虞蓉应邀出席此次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老兵讲故事宣讲团团长朱渭民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区自来水有限公司徐玲华经理致欢迎词,二等功臣陈金荣向区军人事务局和老兵宣讲团敬献锦旗。

朱渭民团长向与会人员作2021年度老兵讲故事宣讲团工作汇报,他在回顾全年宣讲155场的好成绩时,感谢政府部门、相关学校和单位的支持和关爱,感谢团队全体老兵,不怕苦不怕累。他指出,团队要发展,要不断丰富形式,夯实宣讲内容,持续推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引向深入。同时他也向在场的区军人事务局、区委宣传部等部门提出希望,希望2022年有机会进军营、进警营宣讲,以老兵带新兵,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

松江区委宣传部黄寅跃老师转达了陈新华副部长的祝福,陈副部长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队伍结构要继续优化,老同志要做好传帮带,二是宣讲内容要与时俱进,贴近生活,要关注热点问题展开宣讲。

松江区退役军人局赵观慧科长表示,老兵不老,因为老兵有信仰,老兵不老,因为老兵有精神,希望老兵们要胸怀大局,服务全局,开辟新局。同时要关爱好自己,务必保重身体,以昂扬的精神面貌。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虞蓉以“感谢、感动、感想”为关键词做了主旨讲话。她指出,感谢一年多来松江老兵讲故事宣讲团发扬团队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当好“历史的见证者”,把红色故事融入到学院的育人过程中。机汽学院党委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与“松江区老兵讲故事宣讲团”联合打造老中青三代“红色宣讲团”,开展情景党课老兵“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精神让人感动。虞书记进一步提出感想,2022年将从思政教育的“广度、深度、效度”出发,加强与老兵讲故事宣讲团共建,将育人品牌越做越响。她表示,一是要将持续丰富队伍建设,吸纳青年教师加入宣讲团,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切实做好“三全育人”工作;二是要充分继续结合老兵的优势,创新宣传形式,加强宣传力度,扩大宣讲团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将“红色故事”讲给更多人听;三是要与社区、企业加强共建,积极打造线上微党课,克服地域、空间障碍,形成全场域育人实效,培养德才兼备、符合社会需求的复合型人才。

会上,老兵讲故事宣讲团的王一杰老师声情并茂地作了六分钟微党课展示。与会人员交流发言,对老兵宣讲团2021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并积极交流。

机汽学院党委与松江老兵讲故事宣讲团共同打造的“红色宣讲团”迄今已走进泗泾、松江城区和松江大学城等诸多场所宣讲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已开展7场专场活动,参与人次达1000余人,用所学所悟引领广大学子和群众,真正体现“见人见事见精神”的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