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红色宣讲团“进社区、唱红歌、讲党史”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1144


为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用好红色资源,引导全社会更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112日下午,由松江老兵宣讲团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青年红色宣讲团组成的宣讲队伍来到松江区西林塔居民委员会,为社区居民带来《听歌学党史 苦难续辉煌》现场宣讲活动,以诗朗诵+唱红歌的形式叙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近代中国从苦难走向辉煌的伟大征程。

本次《听歌学党史 苦难续辉煌》理论宣讲为原创故事,从党的百年波澜壮阔历史中提取生动鲜活的教材,采用主题宣讲和红歌合唱的形式,经过长期多次精心编排和反复演练,将党史上激情燃烧的岁月生动展演出来。社区居民热情高涨,对本次“唱红歌、讲党史”给出了高度评价和赞扬。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紧密对接区域经济发展要求,为培养工程应用型人才而努力。在育人过程中,充分发挥关工委五老的政治、经验和威望优势,与“松江区老兵讲故事宣讲团”联合打造“红色宣传团”品牌项目,开展情景党课,宣讲团迄今已走进泗泾、松江城区和松江大学城等诸多场所宣讲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已开展7场专场活动,参与人次达1000余人,用所学所悟引领广大学子和群众,真正体现“见人见事见精神”的全场域育人实效。



撰稿:刘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