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关工委总结会暨老教协与学院学生结对仪式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412


为全面总结2021年度学院关工委工作,做好2022年度关工委工作部署,切实对学院学习困难学生开展结对帮扶。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17日上午在交通大楼8B605会议室召开2021年关工委总结会暨老教协与学院学生结对仪式。学院关工委委员、校老教协成员、校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学院班子领导、支部书记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虞蓉主持。

校教学督导组组长、老教授协会副会长、学院关工委委员陈力华教授出席此次会议并讲话,陈教授用“拜年、祝贺、努力、希望”四个关键词寄语与会人员。陈教授向在场师生致以节日问候,预祝大家新春愉快、心想事成,并祝贺学院2021年取得的一系列成绩。陈教授表示,机汽学院学生规模大,男生多,需要努力达到“特色显、品牌优”的目标,呈现出学校“排头兵”的样子。同时,陈教授进一步提出关怀和希望,希望机汽学院能主动对接行业、产业发展,充分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创建“人人为学院,学院为人人”的文化,投入精力、提高能力、形成合力,切实推动学院和学校发展,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优秀人才。

学院党委书记虞蓉对与会的关工委成员一年来对学院关工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并作了2021年学院关工委工作总结汇报。虞书记表示,学院党委坚持党建引领,积极落实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细则要求,落实“党建引领、学科建设、服务产业发展”三大工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动关工委工作纳入党建总体部署和重要内容,注重形成“三全育人”大格局,着重推进关工委工作贯穿育人全过程和各环节,为关心下一代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助力学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

会上,举行了老教协与学院学生结对仪式。学院班子领导为老教协成员颁发了校内学业导师聘书。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孙文钧为2021年度学院考核优秀的支部书记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向获评优秀的支部书记表示祝贺。

 学院组织员叶寅在会上作了2021年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先行先试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汇报。

据悉,此次与会的学生代表为学院学习困难学生。会后,5位结业导师与学生代表亲切交流。刘牧众老师勉励在场学生要珍惜学校学院提供的机会,积极转变心态,切实从自身出发,刻苦学习,争取顺利完成学业。陆晴云老师希望与会学生可以充分认识到自身目前的学习困境,并表示愿意提供相应的帮助,让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妥善安排学习规划。杨寅华、刘宇虹、徐国祥老师也分别给结对同学提出了明确的努力目标和具体行动要求。刘立厚老师还为学院青年教师在课程思政的开展上给予了耐心而细致的辅导。老教师们用自己人格魅力感染着身边的青年师生,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克服自身弱点,认真学习,争取早日完成学业。

此次老教协结对,将进一步发挥老教师在学风引领方面的强大优势和巨大效能,形成育人合力,打造学院全员育人大格局。学院也将进一步聚焦育人队伍建设,加强关工委老教师与学业导师、辅导员的联动机制,提升育人能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