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征询座谈会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289


为切实做好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15日下午在交通大楼8B605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征询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组织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支委、研究生秘书等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虞蓉主持。

虞书记表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此次民主生活会意见征询座谈旨在听取大家对于学院班子及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差距及意见建议,重点按照5个“带头”进行对照检查。

本次会议旨在对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进行交流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本次市委第七巡视组回头看反馈意见,对研究生党支部合理设置、优化支部人数、配齐配强支部队伍建设、强化支部自我管理与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上,与会人员各抒己见,进行了高质量的交流。对当前学院研究生支部存在党员质量参差不齐、参加组织生活积极性不高、党员人数较多难于管理等现实难题进行分析,并对学院党委在研究生党建工作的教育与管理等问题上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虞书记强调,研究生支部建设肩负着引领研究生成才的重任,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可或缺的关键一环学院党委针对巡视回头看要求,努力做到即知即改,要切实优化支部设置,配齐配强研究生支部书记,举全院之力围绕学科、专业发展扎实推进研究生党建工作,打造学院人才培养的新品牌

会上,与会人员填写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征询意见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