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扬帆起航,勇往‘职’前”暨2022届毕业生线上就业指导会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1292


为切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指导不断线,持续推进毕业生职前教育与就业指导,以进一步帮助毕业生提升求职技巧,提高就业能力,实现高质量就业,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1229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对2022届毕业生进行了就业指导和帮扶。学院就业辅导员、就业先锋和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线上就业指导会。

会上,李振老师通过分析当前就业形势,结合历年我院毕业生就业情况,使大家对目前就业形势有了一个清晰地认识。他勉励大家明确目标、制定计划、抓住机会、积极行动,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引导大家积极就业。他表示同学们若存在就业困难,请积极寻求学院帮助,老师们可随时线上线下提供全方位服务和指导,学院也会全力为大家提供优质工作岗位。此外,李振老师对制作简历进行了详细指导,使大家对制作优秀简历有了深入体会,同时结合大家提交的简历提出了修改意见。

就业先锋司佳蒙和丁灏天同学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自己求职经验和心得,以帮助同学们提升求职技能。他们立足不同角度,分别从简历制作、面试准备阶段、面试阶段、结果等待阶段、签约阶段五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就业经历,以及所需注意的要点,对于他们在面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为大家提供了解决方案与技巧。

通过本次线上就业指导会,帮助毕业生掌握和分析就业形式,提升简历制作水平和求职技能,针对大家就业时面临的困惑难点进行疏导,帮助毕业生更好地规划未来,树立积极的求职心态,从而进一步强化就业服务和指导,确保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