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系室年终考评会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288


为全面考察与评价支部书记、系室主任的履行岗位职责情况,正确评价支部书记、系室主任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根据学校及学院相关文件规定,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1228日在交通大楼8B222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系室年终考评会,学院党政班子领导、学院工会主席、学院教指委主任、副主任、系室主任、副主任、支部书记、学院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虞蓉主持。

 会上,机械设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旭、机械制造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苗晓丹等7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别结合支部的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举措等三方面进行了汇报。

虞蓉书记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品牌创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在加强党的建设过程中,措施要更有力,落地要更有声,并进一步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各支部提高政治站位,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职担当,充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在学院转型发展中肩负重担;二是希望支部书记在开展支部工作过程中,要密切联系实际工作和业务工作,党建工作就是中心工作,应与业务工作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切实提高党建引领作用;三是希望各支部党员能切实发挥作用,强化党员担当意识,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勇担重任;四是希望各支部提高组织生活质量,丰富“三会一课”形式,把“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建设成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主课堂。

随后,学院机械设计系、机械制造系、机械电子工程系等7个系室主任分别结合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系室年终工作汇报。

崔国华院长对各系室一年来的付出和努力给予肯定,并指出2021年学院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各模块工作稳步推进的同时,较去年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崔院长表示,希望各系室2022年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成绩,为申请博士点以及学院转型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会上,崔院长代表班子落实“学院办实事工程”,做了学院绩效工资分析报告,积极回应学院教职工关切的问题,为与会人员详细分析学院近三年的绩效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了持续优化的方案

最后,与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系室主任进行了测评。本次年终考评与工作交流会促进了各教工支部之间的经验交流,有效推动了各教工支部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推动学院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建设。学院党委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切实提升学院党建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