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219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1224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在交通大楼8B656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海市教育系统2021年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精细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专题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虞蓉主持。

虞蓉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呈现了疫情出现以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虞书记进一步传达了上海市教育系统2021年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强化履职担当意识,持续扎实推进疫情常态化下相关防疫工作,强化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及时将上级有关精神传达到每位师生;二是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健康信息管理制度,各系室要持续推进健康信息填报工作;三是坚持贯彻以师生为本,严格执行上级有关防控要求,明确“非必要不离沪”,严格执行报备审批制度,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崔国华院长指出,近期国内多地发生关联疫情,上海部分地区出现本地确诊病例,加上冬季因素的叠加影响,疫情防控形势愈发紧张。学院全体师生必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贯彻落实上海市教育系统2021年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教委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部署、不留死角,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好、抓深抓实。

与会学习人员就如何加强寒假师生去向统计、离沪审批、寒假留校师生关心关爱方案等进行意见交流,进一步明确学院后续疫情防控重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