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竞赛决赛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435


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发挥“三全育人”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竞赛决赛于20211216日在现代交通大楼8B604举行。决赛评委组由学院党委书记虞蓉、校教务处副处长金晓怡、航空运输学院副院长姚红光、新疆工程学院安全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常治国、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代表张艳伟五位老师组成,竞赛由学院副院长何涛主持。

本次竞赛全学院6个系室共有36位老师参赛,经过初赛筛选评择优选出10位教师代表参加决赛。竞赛中,参赛教师分别针对所任课程特点将爱国情怀、社会责任、价值塑造、工匠精神、职业素养、“四个自信”等思政要素融入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中,并按照教学设计内容进行10分钟的教学展示,专家现场打分点评。经过激烈角逐,朱姿娜3名教师获得本次竞赛一等奖,张缓缓7名教师获得二等奖,赖磊捷等10名教师获得三等奖。

课程思政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性和全面性工作。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本次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希望通过“以赛促建、以赛促用、以赛促改”,搭建一个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交流、分享、学习的平台,促进教师提升立德树人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