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项交流会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417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129日在交通大楼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项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严祯荣主持,院长崔国华、各系室科研副主任和部分拟申报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崔国华院长表示,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作为学院的重点工作之一,学院将通过政策解读、专家辅导等形式,多措并举,努力提升学院项目申报成功率。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时间非常紧张,各位老师要倒排工期,抓紧事情写出申报书初稿;二是各位老师要加强信息交流,特备是和小同行专家的沟通交流,并充分利用内外部资源,群信息及时共享;三是学院将提升专家指导针对性,分组进行专家辅导,各位老师要在1月中旬提交出申报书初稿,学院分组后将组织专家辅导,争取在专家的指导下能提交一份高质量的申报书,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命中率。

会上,各系室科研副主任汇报交流了各系室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总体情况。与会教师就申报书的评审反馈意见及需修改完善的内容进行了交流沟通。张立强教授和张恒运教授也分享了基金申报的一点心得体会,并从评审专家的角度,给与会教师介绍了申报书撰写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申请书中的细节和应避免的错误等做了详尽的介绍,使与会老师受益匪浅。

严祯荣副院长对学院近期国家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本次会议的召开,也标志着学院紧锣密鼓地推进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学院后续将在各系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