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四期二级团校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1345


20211220日下午13002021年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四期青年团校开班仪式在现代交通中心8b222举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阳、院团委副书记谢腾骁以及学生团学骨干出席会议。仪式由学院团委副书记谢腾骁主持。

仪式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谢腾骁老师详细讲解了本期团校的教学计划与课程安排。本期团校学员代表陈贤同学进行发言表态,表示要好好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将理论化为实践,做好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

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阳老师首先向参加本期团校学习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为同学们讲授了本期团校第一课。王书记以“团学干部综合素质提升”为主题,从“团学干部为什么学习、团学干部应该怎样学、团学干部要学到什么”三个角度出发,引导同学深刻意识到自己身份的特殊性,深刻认识到团学骨干在学院、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王书记结合团学干部的综合素质提升,对全体团校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积极学习党的理论文献,将成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作为首要的学习目标,切实培养坚定的信念和知行合一的精神品质。二是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切实抓好业务知识和相关技能的学习,熟悉各类工作项目,明确工作要求,把握工作重点,从而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带领学院广大青年共同进步。将理论知识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以自身为榜样,带动周围同学共同进步,做好联系同学和老师、学院的桥梁和纽带。

接下来,团校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业务,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通过集中培训与经常性教育相结合、系统培训与专题培训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的方式,不断丰富课程模块,进一步引导团学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培养一支信念坚定、勤于服务、敢于担当的共青团干部队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