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中本贯通校际教学质量研讨会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2-28浏览次数:916

226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了中本贯通汽车服务工程专业校际教学质量研讨会,分析并研讨了我校与杨浦职业技术学校合作开办的汽车服务工程专业一学期以来的教学运行和质量控制体系方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方宇教授,副院长蔡颖玲教授,汽车服务工程系系主任马其华副教授,系副主任骆佼、杨浦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沈小毓,教导主任韩晓艳,副主任王欢、李巍伟老师等共同参加了此次研讨。

杨浦职校教导主任韩晓艳针对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杨浦职校中本贯通班教学运行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之后双方就汇报反映出来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解决学生学习动力不足、基础课程学习能力薄弱等方面的问题提出应对措施和改进建议。方宇院长针对中本贯通项目出现的普遍问题给大家敲响了警钟,并就贯通培养中出现的质量监控、联合教研等具体问题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

研讨会上,双方认可之前已做出的努力,明确今后在贯通机制等方面双方加强两校之间的联系和合作的深化。在中职阶段的培养方面,中职方应继续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尤其是对文化课更需要对标高中严要求,对学生、家长、学校以及双方之间的合作项目负责。除此之外,双方还对3月份的家长会和联席会议等做出了相应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