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习贯彻落实上海市教育系统2021年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28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海市教委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于20211217日在交通大楼8B222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会议,传达落实上海市教育系统2021年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情况报告,学院班子成员、党委会委员、系室主任、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上,虞蓉书记传达了市教委、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专项会议的主要精神,并就现阶段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进行分析。她指出,全院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打好防疫攻坚战。同时结合学院防疫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推进疫情常态化下相关防疫工作,强化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及时将上级有关精神传达到每位师生;二是落实学校健康信息管理制度,持续推进健康信息填报工作。各系、支部履职担当,及时做好督导工作;三是严格执行上级有关防控要求,明确“非必要不离沪”,严格执行报备制度,切实做到“一人一档”。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上海市教育系统2021年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院各党支部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实现全覆盖,及时将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支部党员和群众,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思想政治舆论引导,无条件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确保学校防控工作要求传达迅速、落实有力、反馈及时。

能源与机械电子工程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全覆盖、全方位、全力、全面”贯彻落实学习相关会议精神,支部书记许库尔老师强调,全覆盖开展会议精神学习、全方位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加强工作监督考察。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党支部除了召开支部会议学习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外,支部书记汪文婷及支部副书记谢腾骁老师召开了班团例会。班团干部通过班会、群接龙等方式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上海市教育系统2021年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车辆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苏志彬表示:近期,国内多地发生关联疫情,上海部分地区出现本地确诊病例,加上冬季因素的叠加影响,疫情防控形势愈发紧张。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带头落实防疫要求,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团结带领师生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努力当好带领师生防疫的“主心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全体师生必须学习贯彻落实上海市教育系统2021年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教委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部署、不留死角,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好、抓深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