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奋斗路,我为发展献一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与车迷俱乐部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338


20211216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与车迷俱乐部党支部在现代交通中心8B604进行支部共建活动——赓续百年奋斗路,我为发展献一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崔国华、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与车迷俱乐部党支部党员、汽车科创实践基地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与,本次会议由车迷俱乐部党支部书记吕悦主持。

首先由马西沛和吕悦老师分别介绍两个党支部情况,马西沛老师介绍了汽车科创实践基地成员、架构、组织保障和制度,以及支部在汽车科创实践基地发挥的作用。吕悦老师介绍车迷俱乐部党支部是学院党委建在大学生最活跃的细胞——社团上的支部,从支部特色、“汽车中国、党员先行”的品牌活动方面,介绍支部在科创基地对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实以及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

马西沛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上海市教育系统2021年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他传达会议精神说道:“(一)要以如履薄冰的警醒,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二)要以恪尽职守的担当,毫不放松,慎终如始,抓好元旦、春节和冬季疫情防控。(三)要以连续作战的任务性,以快制快,事不过夜做好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工作。


来自汽车科创实践基地20位学生代表聚焦“车队怎么办,我要怎么干”的思考,结合自身实际表达所思、所想、所悟,为车队未来发展献言献策。汽车科创实践基地指导老师根据学生所提问题给予回复,并提出具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为车队下一步发展理清了工作思路同时也将切实服务学生需求,人才培养,破解难题,为青年创造更多发展平台。


最后,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崔国华发表讲话,崔院长指出此次支部共建——我为发展献一计活动通过座谈的方式,在汽车科创基地师生中展开大研讨,将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落到实处。崔院长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凝心聚力学党史,支部要积极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发展献一计,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升为智慧型服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知行合一促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民办实事,解决难事的行动,确保一件一件落实,一事一事解决,促进学院更好的发展。

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打破传统思维定势,找准自身定位,主动作为,善于担当,把自己所学专业知识用到智造业的发展中,为祖国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