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寒假慰问走进困难生家中送温暖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2-02浏览次数:1145

201921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阳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的一名困难学生家中进行寒假慰问,表达学院的关心和新年祝福。

图为王东阳与受访学生

王东阳与家长亲切交谈,鼓励学生要用乐观开朗的态度面对学习生活,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回报社会,不辜负家人的期望,并转达了学校的关心和问候。王东阳还向家长介绍了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措施,以及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状况。通过与学生家长聊家常,细致地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

受访学生家长对学院领导给予的关怀和资助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配合学校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顺利完成学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在交谈中,学生家长希望孩子将来能够进一步读研深造,希望学校和老师多支持和帮助。

最后,王东阳代表学院送上了慰问金和物资,勉励学生克服困难,努力学习。通过本次寒假慰问活动,体现了学校、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温度,拉近了学校、学院和家长之间的距离,进一步促进了学校的资助育人工作。

图为王东阳与受访学生家人合影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每年寒、暑假均会按照学校相关安排进行走访慰问,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学生实际情况,搭建学院与家长沟通的平台,以便更有效地开展资助育人工作,在体现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温度的同时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