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青春创业梦想 心怀感恩传播能量——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13级创业校友向建返校开展讲座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5浏览次数:451

115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13级校友向建在教学楼B215开展创业经验分享的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阳、辅导员汪文婷、王淼出席。

向建校友毕业以后,回乡创业带领家乡父老乡亲共同发展具有浓度地方特色的“广元灰鸡”项目,项目得到当地政府大力支持,并于201810月份被央视2套经济半小时节目报道。该项目采用“专业合作社+村集体经济组织+贫困户+保险”的模式,将广元山区原生、天然农产品送到上海、北京,满足城市居民对绿色无公害产品的需求。

分享会上,向建校友首先分享了自己美好的大学生活,介绍了自己在学习、环保、公益方面的一些难忘的经历和宝贵的经验。他十分感谢母校在大学期间对自己的培养!

毕业后,在学校和国家的支援西部的号召下,向建校友回到自己的家乡,把家乡的发展与自身捆在一起,为家乡的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分享了自己创业成功的宝贵经验:大学期间参加的很多学校组织的活动提升了自己的能力,为自己成功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返乡创业后,当地政府给与了很多实质性的帮助,助推项目快速发展。

随后,向建校友告诫学弟学妹们,作为青年要敢于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承担责任。他鼓励所有有志于加入创业队伍的学弟学妹们以自己的经验学识、专长技艺反哺桑梓、回馈乡里,为乡村振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