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服务工程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966

2019110日下午1:00, 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上海城市科技学校和各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下,我校汽车服务工程专业邀请了上海市属高校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及专家汇聚一堂,召开了中本贯通汽车服务高水平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聘任暨汽车服务工程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方宇教授,上海市城市科技学校校长张巨浪、副校长项国平,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副校长、工学院院长吴国兴教授,上海电机学院机械学院实验室主任、汽车服务工程专业负责人阮观强副教授、上海建桥学院百联汽车学院院长、汽车服务工程专业负责人田玉冬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汽车服务工程专业负责人徐颖副教授,以及汽车服务工程系主任马其华副教授等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与会专家领导就中本贯通汽车服务工程高水平专业和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工作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为探讨高水平的中本贯通专业建设路径,我校中本贯通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特聘请了吴国兴教授、阮观强副教授、田玉冬教授和徐颖副教授为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同时作为应用型本科专业的建设单位,天华学院、电机学院以及建桥学院的有关专家就如何提升汽车服务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协调应用型专业建设和工程认证工作等方面从多层次与角度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就我校开展应用型本科专业的建设提出了详实、有益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与会的专家对我校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培养计划进行了审阅,并就2019级培养计划的修订给出了建设性指导建议。

作为第五批市属高校应用型本科建设专业——汽车服务工程,近年来在中本贯通培养模式、实践性建设体系、高水平师资培养等方面做出了有目共睹的成绩,相信通过此次研讨会,将为应用型本科、高水平贯通专业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