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机械工程博士点申报学科方向凝练提升专项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1-12-04浏览次数:523


121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交通大楼8B604召开机械工程博士点申报学科方向凝练提升专项工作研讨会。副校长王岩松、研究生处(学科办)处长张华、副处长匡江红、轨道学院副院长何越磊、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崔国华、副院长郭辉以及申报学科方向负责人及部分骨干教师二十余人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崔国华主持。

会上,崔国华院长向各位领导和骨干教师一直以来对机械工程学科申博工作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近期学科调研与同行专家咨询情况和申博简况表的填报情况。随后王岩松副校长、张华处长与参会人员分别围绕机械设计及理论机械电子工程两个方向的名称、研究领域、现有资源优势及特色分析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王岩松副校长强调,申博工作是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之一,机械工程学科要集中力量,全力以赴推进博士点申报工作。学科要和已授权的机械工程博士点对标,进一步挖掘和凝炼自身优势与特色,优化调整学科团队。同时也指出学科在重大标志性科研成果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要聚焦问题,抓紧时间产出成果,及时补短板,填空白,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确保下一轮博士点申报取得预期目标。

张华处长对本次研讨会的成效进行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学校将集全校资源支持机械工程博士点的建设及申报工作,希望机汽学院合理整合学校资源,优化完善申博简况表。崔国华院长表示根据今天研讨会的意见,申博工作小组将细化分工,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优势与特色,优化学科队伍结构。

本次研讨会旨在集思广益,挖掘学科方向优势与亮点,取得了预期的成效。学院将以博士点申报为契机,紧扣学科内涵继续凝练方向、凸显特色,努力开创机械工程学科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