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成功开展“培土育人” 社会奖学金获奖学生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1473


为切实发挥和扩大社会奖学金育人功效,深化拓展学院“培土育人”工程育人成果,2021年11月24日晚18:00教学楼B10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成功召开社会奖学金获奖学生经验分享会。分享会由学院事务辅导员李适老师主持,学院“廷亚奖学金”、“柏中奖学金”、“博阳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及2021级新生出席了本次分享会。

分享会上,李适老师首先为新生宣讲了学校包括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以及校级奖学金等在内的各类奖学金政策,然后着重介绍了学院特色品牌项目:“培土育人”工程的背景及内容,为学生讲解了“培土育人”工程中四大社会奖学金的资助对象、资助方式及评选流程。而后,由社会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代表薛翰、陈存、姚鸿飞、杨帅四位同学向学弟学妹从学习、考试、生活、就业等多个方面分享了他们的获奖感言及大学期间学习奋斗的心路历程。


会上,2018级机械工程专业的柏中奖学金获得者薛翰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考试的方法和技巧,他建议学弟学妹们要提高独立思考的能力,同时把自己整理收集的各类学科竞赛的“通关秘籍”分享给大家。

2019级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陈存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实验室平台,并对在校期间如何高效率选课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嘱托大家要善于提高学习效率,学会享受大学生活。

2018级交通运输(中外合作)专业的姚鸿飞同学分享了他连续三年在进博会担任“小叶子”志愿者的所见所闻,鼓励大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同时要学会建立“批判性思维”。


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的退役学生杨帅是获得者,他为新生们展示了自己在服役期间的训练场面,并通过自身勤工俭学的经历为学弟学妹们传递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品格。

分享会现场时而掌声,时而欢笑,分享者们真情实感的言语给予了同学们莫大的鼓励。与会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更加清晰明确了自己未来大学四年的规划及努力的方向。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培土育人”工程是立足于“三全育人”总体要求下,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的一个开放、包容、共享的育人平台。学院将不断吸纳优质社会资源,不断丰富学院“培土育人”工程内涵,提升学院资助育人工作能效。本次分享会旨在培养受资助学生的感恩之心,获奖学生通过经验分享的形式回馈学校,通过榜样力量的传递,扩大“培土育人”工程的影响力和感召力,激发更多的机汽学子树立远大理想,磨砺意志,刻苦学习。机械与汽车工作也将继续探索资助育人的工作方法和经验,协同企业社会资源打造更为良好“资助育人”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