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新百年,智造创未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1469


1126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新交通大楼8B122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虞蓉、院长崔国华、党委副书记王东阳、各系室主任、全体毕业班辅导员以及毕业班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就业动员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东阳老师主持。

会议上学院就业辅导员李振汇报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就业推进措施,并结合学院前期毕业生调研数据、制造行业走势、校招情况进行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

发言环节,学院“就业领跑者”代表2021届毕业生司佳蒙发言,他从求职心态、求职过程中知识和技能储备、如何书写脱颖而出的简历、面试技巧四个方面与大家分享求职过程中的心路历程,鼓励大家调整就业心态,拓宽思路和眼界,做好职业规划。2021届考取研究生代表丁明杰从考前心态调整,复习策略,考前冲刺等亲身经历进行分享发言,考研同学少走弯路,争取金榜题名。

学院院长崔国华向2021届首批成功签订就业协议书的毕业生代表颁发了“就业领跑者”荣誉证书,并以院训精神“人为本、德为先、学为精、行为要”激励毕业生,希望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就业信心,明确就业目标,放平就业心态,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虞蓉为考研学子送上“考研加油包”,并叮嘱全体考研同学在最后阶段要稳定心态,同时也要保证良好的作息规律,注意饮食,特别是在疫情未停的特殊时期,做到有备无患;学院一定会全力做好同学们全方面的后勤支持和保障工作,确保同学们以最好的状态应对考试。

最后,虞蓉书记对全体2022届毕业生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一是树立远大理想,奉献祖国,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成长成才。二是认清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在就业的过程中定要认清形势,做到务实和理性。三是珍惜就业机会,积极主动就业,在找工作过程中,放弃“等、靠、要”思想,主动出击,把握各类机会,先就业、再择业。同时虞书记表示,学院也将举全院之力做好各项就业服务工作,助力同学们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就业动员会进一步提高了毕业班学生就业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发了学生的就业热情,形成了良好的就业氛围,为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