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红船精神”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1493

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2018年11月25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师生从上海前往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革命圣地,追寻红色记忆,承红色基因学院党委副书记,组织员,辅导员,学生党员9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内,同学们通过一幅幅真实图片,一个个复原的历史场景,一段段可歌可泣的重大时刻,无不使人身临其境,感受到那激荡的奋斗年代,激起了同学们无限的爱国情怀和崇高的敬意。当看到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日新月异的飞速发展,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时,更加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随后一行人乘船登上了南湖湖心岛,面对岸边停泊的红船,大家久久驻足,正是在这条船上,党的一大通过了第一个《中国共产党章程》,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本次红色之旅,依托红色教育资源,为学生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加强了学生的理想信念,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牢牢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学习条件,进一步提高党性意识,向革命先辈学习,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