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本科教育工作大讨论”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1606

    11月20日,教务处陈浩处长来我院参加本科教育工作大讨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方宇院长、蔡颖玲副院长、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各教学团队负责人以及各系室老师代

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蔡颖玲副院长主持。

陈浩处长对教育部关于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强调学校开展本次活动是新时期对教育工作的新要求,本科教学工作一切以学生为中心,旨在提高教学质量。各学院和专业可以提炼特色亮点,通过讨论交流将特色优势集合起来,进而在学校层面推进。

院长方宇强调,学院应加强教学规范一致性,各系室应充分重视每周二、五教学讨论,结合工程认证、新工科建设,实现专业换代,避免产能落后,从而不断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会上老师们积极发言,就如何严格考纪考规,提高毕业设计质量,如何提高学生上课积极性,培养计划课程体系,团队导师带教,实践教学效果等开展积极讨论,互相交流经验。陈浩处长认真听取老师们的建议,对相关问题进行解读和记录,最后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