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副校长Dr. Peng Lu来校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1692


借此建校40周年之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邀请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副校长Dr. Peng Lu为我院2018级新生做了一场题为《美国大学文化》的讲座。此次一同来访的还有佛罗里达大学工程与计算机学院院长Dr. Volakis,教授Yan Kang。讲座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崔国华主持。

卢校长首先对我校4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卢校长的演讲风趣幽默,娓娓道来。他从本土文化亲历者和校园文化传播者的角度,对美国的大学教育制度、教师教育方式、大学生学习与生活、社团活动组织以及校外兼职等问题进行较为详尽讲解。


     Dr. Volakis博士的演讲,触点精炼,视角独特,自始至终或隐或显地贯穿着中美大学校园文化的差异与对比。这对加深我校学生对美国大学生活和校园文化的认识与理解,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同时,对学生合理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尤其是对即将赴美深造的学子尽早适应美国大学生活、熟悉校园文化也提供了一定的借鉴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