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684


117下午,为推进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于靖军教授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专题辅导报告。院长方宇、拟申报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师参会,报告会由崔国华副院长主持。

于靖军教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流程与主要环节、项目申报中经常存在的主要问题、申请书撰写遵循的原则、撰写要点与心得等方面,详细分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申请及评审特点,并结合自身申报经历与具体案例,重点从项目选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等多个方面深入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写作技巧与注意事项,给大家提出“文字简练、尽量通俗;强调科学、弱化工程;强化基础、突出创新 ;问题导向、小题精做”的撰写原则;参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国家基金撰写经验体会,并鼓励青年教师要“赶早动笔、寻好范本、求助名师 、学术活跃 、坚持不懈”,以学科点或课题组为单位加强申请书内容的交流和讨论,广泛听取修改意见,经过充分论证与反复推敲,提高申报书质量。辅导报告结束后于靖军教授学院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