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职业生涯导航座谈会——企业面对面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374

2018年10月27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40届校友返校日的活动精彩纷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教学楼C205举办了“职业生涯导航座谈会——企业面对面”座谈会,此次座谈会有利于大学生双导师政策的实施,学生与企业导师的面对面交流让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充分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也提升了学生的思辨和沟通交流能力。本次座谈会的企业有华虹集团旗下华虹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上海乐来汽车分析测试有限公司、泰铂(上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赛奕机器人有限公司等。


上海赛奕机器人有限公司介绍了企业的情况、发展历程、产品种类,该公司主要从事汽车生产线配套设施的项目管理、设计、工艺仿真、调试及现场支持,致力于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非标自动化设备设计制造及提供智能化工厂解决方案,并积极拓展自主产品研发、柔性生产工艺研发及机器人应用拓展。目前有7名工程大的学生在其公司进行学习,该企业对实习的学生寄予了高度期望。

泰铂(上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车用空调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包括工程机械车辆、农用机械车辆等汽车车辆制造商提供可靠的节能环保空调产品。该企业为我院学生提供“泰铂”科创奖学金,学校也为企业输送就业和实习人才,学校和企业长期合作,达到校企双向共赢。

华虹集团旗下华虹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科技集成电路芯片代工企业。该公司旨在无锡建设集成电路研发和制造基地,其中一期项目投资总额约为25亿美元,建设月产能4万片的12英寸生产线。该公司将在差异化嵌入式闪存工艺、射频、电源管理及新型识别应用等特色先进差异化工艺平台上成为全球可信赖的晶圆代工伙伴,企业现场宣讲,毕业生们踊跃参与。

随后,参会的学生针对自身的问题与企业导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企业导师对同学提出的问题及困惑做出了详细的解答。企业导师赞扬了学生的创业创新想法,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的经历和创业的经历,指出创业需要资源、平台,鼓励大学生的创新思维,鼓励大学生多运用学校的创业创新平台,将头脑风暴运用到现实的行业中,培养领导力和协作能力,将理论与实践多结合,体现汽车专业的实际应用性。

会上的气氛非常热烈,思维与思维的碰撞让所有师生都感觉到举办此类活动的意义的深刻。同学们活跃的思维,创新想法受到了企业导师的赞扬,企业导师先进的思想都使在座的同学获益匪浅。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按照导师的建议,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完成自己人生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