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硕士学位点认证专家现场评估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394

10月17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校外专家对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自我评估会在行政楼1208室顺利召开。

学位授权点的自我评估专家组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屠大维教授,同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李爱平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惠虎教授,东华大学科研处甘学辉教授,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振东教授5位专家组成,屠大维教授担任本次专家组组长。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王岩松副校长出席了本次会议,他代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对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并且希望专家能对机械工程学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衷肯的建议。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方宇院长分别从本学科培养目标与标准、培养基本条件、人才培养质量、质量保障机制、培养特色及经验、持续改进计划等内容进行了具体汇报。并且接受专家组的质询和提问。

专家组成员根据汇报内容以及查阅相关材料,对机械工程硕士学位点自我评估的培养目标、师资队伍、保障机制,研究生学术训练,就业情况等表示认可。最后经过专家组讨论,一致认为机械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合格。

同时,专家组组长屠大维教授代表专家组针对全面提高机械工程硕士学位授予点质量和办出特色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他建议我院需进一步加强学科科研平台建设,进一步强化师资队伍包括高层次人才与团队建设。确保青年教师能够有展示的平台,协同带动学生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