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得上海市大学生创意机器人挑战赛特等奖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1610


     1014日,由上海市教委主办的海凇杯上海市大学生创意机器人挑战赛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举行,我校学生取得佳绩,获得特等奖(冠军)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本次比赛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系赖磊捷、徐震、朱姿娜老师指导,组建3支队伍参赛。经过三个月时间奋力备战,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生张勇、何宏骏等同学组成的“救援竞速机器人”团队战胜了同济大学、上海大学等诸多其他高校团队获得本次比赛竞技组唯一一项特等奖(冠军);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梁栋等同学组成的“救援机器人”团队获得了竞技组一等奖;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李宛霖等同学组成“救援机器人创意项目”团队获得了创意组二等奖,为学校取得了荣誉。

比赛以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本科生为班底参加,我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是以机器人为培养特色而专门设置的,并于2016年开始招生。

上海市大学生创意机器人挑战赛是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同济大学承办,由上海海淞环境卫生服务有限公司及上海市各大高校协办,其目的为进一步推进学生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培养,强化学生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激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有效推动新工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