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行2018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337


   经过考研的磨砺,带着满心的憧憬,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的生活正式拉开帷幕。918日晚上,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行政楼B301举行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全体

领导班子、教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本次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由学院副院长罗素云老师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奏唱完毕后,方宇院长向全体新生做了学院介绍暨新生寄语。方院长指出研究生阶段是大多数同学接受教育的最高阶段,也是职业方向的锻造阶段。同学们要树立明确的目标方向,把握时代发展潮流,为走向社会,迎接各种挑战,集聚能量,提升竞争力,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并把远大目标和务实工作结合起来,向着理想坚定地迈出每一步;二是要充满恒心毅力,做学问要锲而不舍地去坚守;三是要勇于开拓创新,要培养创新的意识,学会创新的方法,不断提高创新的能力。

紧接着,由导师代表邢彦锋教授发言,邢彦锋教授指出,读研是一个人人生规划的重要抉择,要明确目标,做好规划,要掌握科学研究的方法,学会表达能力,提高团队合作意识,虚心向他人学习,教授的寄语为同学们在今后的研究生生活指明了方向。

随后由2018级研究生代表王一全同学发言,他向学院领导和老师们表示,研究生期间,定会秉持初心,勇于创新,敢于承担,为学院再创辉煌。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杨寅华老师做了题为“坚定信念、知行合一、奋发图强的重要讲话。杨书记指出,研究生是国家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的后备军,肩负着繁荣学术、促进科技发展的历史使命,希望同学们诚信科研,诚信为人,以诚实守信、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开展学习科研活动。杨书记还通过时代楷模黄大年教授和优秀毕业生党员刘洋的生动事例告诉在场的研究生们要向优秀党员学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在今后的读研路上要拿出天生我才必我用的信心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勇气,在新征程上开创新辉煌!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副院长罗素云老师为新生做了入学教育,详细解读了研究生的学习与科研要求,强调同学们在读研期间要学术诚信,严格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有助于引导研究生新生们培养积极上进、独立思考、自主规划的习惯和能力,相信他们定将传承勤奋、求实、创新、奉献的校训,主动承担起时代重任,敢于创新,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绘上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