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师生参加教育部产教融合项目活动

发布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1476


由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百长汽车双创产学产学研促进联会、工信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汽车行业分会创学联会主办,百长教育集团承办的全国级产教融合发展峰会于818-19日在上海滴水湖大学城盛大召开。

本届大会分别由2018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全国高校“汽车商务管理师”技能大赛(复赛)、 《汽车电商与金融技术规范》人才培养标准与教材编著研讨会、中汽联创学联会第一届成员大会暨高校路演报告与签约仪式以及中汽联创学联全国“汽车商务管理师”团建活动等四个模块组成。

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作为第一批与百长汽车{上海}有限公司签约成为教育部产教融合项目的合作院校,由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六名同学组成的团队参加了“汽车商务管理师”技能大赛(复赛)。比赛包括汽车电商、车险在线以及模拟与实车两个环节组成。比赛中,团队同学利用我校与百长教育共同开发的创好车APP系统,结合实车检测等环节,充分锻炼了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二手车评估与测试的实践过程,经过与来自于全国其他七所高校的同台竞争,获得了两个参加厦门全国大赛的资格。同时,作为与百长汽车合作产教融合项目的负责人我校马其华副教授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在汽车电商与金融技术规范的培养标准和教材编审研讨会上提出了有价值的建议和意见,为进一步在全国高校开展有关汽车金融科技方面的专业实践教学奠定了扎实基础。在随后举行的中汽联创学联会成立大会授牌仪式上,我校与上海电机学院、西南林业大学等高校一同正式接受牌匾成为中汽联创学联会首批成员单位,同时我校马其华副教授被聘为高校“首席鉴定官”。

20171月起,百长教育以教育部产教融合项目为载体携手全国高校,在中汽联创学联会的指导下,基于创认账汽车场景实训软件,共同打造高校慕课课堂研究和实践中心,共建汽车后市场教育生态系统,努力为我校汽车服务业培养造就一批专业化、复合化、国际化的创新型实践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