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悟党史 大比武 坚定信念跟党走” 党史暨资助政策知识竞赛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1166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激发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和时代责任感,巩固深化“四史学习主题教育成果,让国家资助政策深入人心,激励受助学生志存高远,勇于拼搏,感恩奉献的精神由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承办的悟党史 大比武 坚定信念跟党走”党史暨资助政策知识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围绕党史知识和资助政策展开,测试题目分单选、多选和判断题三种题型,采取线上竞答的方式活动中,同学们踊跃报名,参与积极性高。在激烈的比拼下,最终360参赛同学中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十名。其中,管理学院的彭亮同学以满分100分,用时247秒的佳绩获得第一名。

参赛学生表示通过参加此次知识竞赛,不仅督促自己学习党史知识,同时加深了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和认识。通过资助政策的学习,学生能够真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大学生的关怀和呵护,并纷纷写下自己的获奖感言。化学化工学院的白文婷同学在获奖感言中谈到:“近百年时光,资助政策不断完善革新,变的是具体措施,不变的是党和国家对莘莘学子的关怀。我在大学期间荣获过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对于我来说,这不仅对我学习生活有极大帮助,而且也是对于我在学习热情上的莫大激励和鼓舞”。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的获奖同学王逸君在获奖感言中写到:“党和国家着力解决贫困家庭学生求学问题,我的身边有很多同学曾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这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他们上学的经济压力,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怀,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激发了我们的社会责任感。”

(白文婷 总分:100分 用时:347秒)

(王逸君  总分:100分 用时:759秒)

一直以来,我校注重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学子深入了解资助政策,激发学生勤奋求学,自立自强,感恩党和国家的关怀,回馈社会的意识。本次知识竞赛奖品包含文具等,其中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倾情赞助的具有学院特色的“轮胎工具盒”文创产品让获奖学生印象深刻,学生表示奖品具有纪念意义的同时更具有“新时代 智造+”的时代内涵。学院希望通过承办此次活动能够让工程大学子铭记党史,铭记党和国家、学校资助培育学生的初心,明确自身担负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和力量。


部分获奖学生的参赛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