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勤工助学培训会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1236

 为进一步提升学勤工助学工作服务水平,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加强对勤工助学学生的跟踪教育和管理,营造“资助育人”氛围,2021119日,学院勤工助学工作站在教学楼C302教室组织召开了勤工助学岗位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勤工助学指导教师李适主持,32名勤工助学学生参加了培训会,参会人员覆盖学院全体在岗勤工助学学生。

会议中,李适老师首先带领全体同学详细了解了学院勤工助学的岗位设置等概况,共同学习了《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勤工助学值班管理办法》等相关内容,并强调在勤工助学工作中同学们应当有目的地培养劳动意识,履行勤工助学岗位职责,在做中学,着力提高自身各方面素质,培养劳动技能、工作技能以及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以期引导同学们从思想上和技能上尝试从学生向职业人的角色转化,切实将勤工助学岗位打造成受助学生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有效平台。

勤工助学是高等学校学生资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和素质的有效途径,是实现全员、全过程和全方位育人的有效平台。学院历来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勤工助学工作的开展,在帮困的同时注重对受助学生的“扶智”与“扶志”,将勤工助学工作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增强学生“预就业”能力,发挥勤工助学的资助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