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身说法”出国策 “口口相传”留学经----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海外交流项目宣讲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8-04浏览次数:384

226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际交流处的老师为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生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会。国际交流处出入(镜)管理科徐銚伟老师以内容充实的讲解,全方位解析学校出国留学政策。刚从海外交流归国大三年级的学长学姐更是现身说法,分享在国外生活、学习点滴。

宣讲会首先由刚从我校本科“2+0.5+1.5”互认项目瑞典西部大学和德国施马卡尔登应用技术大学的学长学姐分享他们留学交换经历,学长学姐准备了海外学习、生活、与国外教师交流等个方面的经历,现场气氛活跃,一些留学生活中发生的趣事,不禁让人莞尔一笑,更让现场的同学们打消了想象中对海外生活的顾虑,譬如:语言不通、室友关系、生活作息、海外的教学模式和本地差异等等,激发了同学们的求知欲,想要通过学校学分互换项目获得留学经历,丰富人生阅历,为今后国际化产学合作、参加本硕交流项目留下铺垫。

国际交流处出入(镜)管理科徐銚伟老师以内容充实的PPT为大家解读了海外学分互换项目,现场气氛活跃。互换学校严谨的学术作风、轻松的学习氛围、人性化的授课方式让人神往。

  此次机械工程学院的海外学分互换宣讲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同学们在会后纷纷反应讲座收获很大,坚实了想要出国看一看的决心,也会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在工程大学好专业知识,为今后出国留学早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