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时间,把握人生”心理活动概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8-03浏览次数:806

说明:校徽


  活动简介:

一、活动主题:

 “管理时间 把握人生”

二、活动目的:

  当日历翻到12月,你是否变得越来越心烦意乱:知识点看了很多遍,可许多内容还是模棱两可,自己仍没有把握;模拟题做了一套又一套,但进步似乎并不明显,每次做题还是会错很多;眼看着考试一天天临近,自己却打不起精神,复习效率也不能让自己满意。每年的这个时候,一批又一批备战了一年的想要考研的同学们就要进入最后的倒计时冲刺了。在最后这个阶段,他们难免会因为外在或内在的原因影响到自己复习备考的心情,综合起来说,对备考不利的心理有畏难、懈怠、紧张、浮躁等不良心理。我们举办这次讲座的目的就在于帮助他们缓解一下自己焦虑不安的心情,并且让他们可以明白在剩下的一个月里面怎样规划最后的冲刺复习时间,让他们可以在心理和生理上得到最大程度的放松,从而可以更好地备战,争取一战成名!

三、活动对象:

全校大三和大四的备战考研的同学

四、活动时间:2014

五、活动地点:

六、活动安排:

  本次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请资深的考研备战复习规划老师和心理辅导老师来给大三和大四马上就要参加考研的同学做一个最后的冲刺复习规划和心理情绪的引导与安抚工作,让我们的学长学姐可以正确把握时间,缓解他们最后焦虑不安的情绪。

七、活动流程:

  1).活动前期:

1.制作邀请函,邀请各个学院的即将要参加考研的同学参加,并且邀请资深考研辅导老师和我们总站的心理辅导老师出席此次活动。

  2.向学校有关部门借一个会场。

3.在诚信桥上挂宣传横幅,吸引更多即将考研的同学的注意,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2.活动当天流程:

1.主持人首先对出席此次座谈会的老师以及本次活动的目的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2.先由我们资深的备战考研的老师发言(可以使用PPT),就着重于在剩下一个月里如何正确的安排复习时间和生活节奏做一个详细的陈述,然后进入现场问答环节,在场还有疑惑的同学可以举手示意主持人,然后在提出问题,并由我们的老师解答。

3.其次让我们的心理辅导老师讲一下在最后一个月里就如何调节自己的情绪,如何合理安排饮食,如何合理作息等问题做一个详细的解答,然后有困惑和疑问的同学可以再次提问,由我们的老师还要做出详细的解答。

4.散场,现场人员整理现场。

八、活动意义:

  考研,考验的不仅仅是人的智力水平,还有人的意志品质和心理承受能力。黎明前总是最黑暗的,同样,考试前的那一两个月,对考生来说往往是最难熬的。本次活动的意义就在于希望那些在最后阶段内有烦躁情绪的同学们在听完这次讲座可以更好地走下去,树立起对自己的信心并且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从而坚持到最后。换句话说,考研复习到了最后阶段,其实考验的是人的意志。从现实的角度来说,每一种让人放弃复习的理由都是有道理的,但选择了考研,就是选择了追求理想。既然是追求理想,就得拿出追求理想的那种劲头和决心来。古人云:“狭路相逢勇者胜。”既然如此,那就拿出你全部的热情与勇气,去夺取最后的胜利吧!


附:

邀请函:

尊敬的

您好!

兹定于___时间_________________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____地点________,举行由机械工程学院朋辈互助分站举办的考研专题讲座——“管理时间,把握人生”。并且借此机会给大三和大四即将参加考研的同学做一个最后的冲刺鼓励和焦躁心理的调节。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帮助即将考研的同学更好的做好最后的冲刺计划以及自己心理情绪的调节。

请贵院安排即将考研的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心理辅导中心

机械工程学院朋辈互助站

联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