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心理宣传月活动之假面舞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8-03浏览次数:897

20131115晚上六点,由机械学院朋辈互助分站承办的校级活动——“假面舞会”在师生活动中心三楼敲响了开始的钟声。在此次活动中,由于参加舞会的每位同学都必须佩带面具,这样就可以让一些内向腼腆的同学可以敞开心灵大胆放开的去玩,从而起到释放天性的作用。并且其中的有些游戏,要通过大家合作交流才能进行,可以锻炼人与人之间的合作协调能力,在游戏中意识到自己的作用和位置,从而发现自己的潜在能力,当人也是大家在繁忙的学习之余让身心得到暂时的放松。

活动一开始,我们就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依次进行了许多的心理小游戏,前来参加舞会的各位同学都积极参与进来,现场气氛十分热闹。比如说其中的一个小游戏——你来比划我来猜,就很好的锻炼了同学们之间的配合度以及合作能力,这对于同学们以后的人际交往是很有帮助的。就这样,我们一边游戏,一边领会各个游戏带给我们的收获,在游戏中学到了不少的心理小知识以及人际交往的法则。大家在玩中学习,不仅加深了对心理知识的理解,更在相互之间建立了一个良好的友谊基础。

在进行完几个小游戏以后我们就开始了今天的重头戏——跳舞,大家在音乐以及主持人的带动下都纷纷加入了进来,有的人还两两组合,为我们献上了优美的舞蹈。由于大家都带着面具并且都互不认识,这样看似简单的邀请却蕴含着很深的如何与人进行交谈的道理,这无疑对大家的交际能力是一个很好地锻炼,同时也对大家的心理能力也是一个很好的承压训练,因为毕竟会邀请失败。

大概到晚上八点半,本次假面舞会也顺利的落下了帷幕,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仅增加了各位参与人员交流与合作,更重要的是让大家学到了更多的为人处事的方法,为以后的为人处世增加了经验。机械工程学院朋辈互助站以后也会经常举办此类活动,努力使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成为一个和谐的温暖大家庭,为学校的建设奉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