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积极走访企业 促产学联动发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8-03浏览次数:124

111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虞蓉、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系主任蔡颖玲、专业教师夏鹏老师走访了上海奇士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受到了公司党支部陈嘉昌书记、董事长秘书周政伟的热情接待,双方就产学研合作、大学生科创、大学生社会实践、就业指导、党建工作对接和社会奖学金等方面进行了洽谈,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上海奇士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建筑安装、科技产业、新能源、商务酒店、股权投资为一体的现代化集团型企业,企业拥有“全国百佳企业”、“全国建筑行业质量服务信誉AAA级单位”、“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

会谈初始,周政伟秘书首先介绍企业的发展历程、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企业未来发展战略等。学院党委书记虞书记介绍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以现代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产学研紧密结合为依托,以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为核心构筑与行业“协同育人、协同办学、协同创新”的“三协同模式”人才培养模式。希望能够和上海奇士发展有限公司达成产学研战略联盟,在大学生实习实践、产学合作轮岗工作、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等多方面达成共识,取得学生、学校、企业多赢发展格局。

公司领导非常赞同学校的“三协同”育人模式,期待着工程大输送优秀的学子来公司实践学习,并介绍了“齐亚特中心”,包括“上海市科技产业创业苗圃”和“上海市科技产业专业孵化器”,奇士公司诚邀大学创业学生和创业团队加盟“创业天地”,得到资深企业导师的精心辅导。

校企双方初步定于年末达成产学研战略联盟,形成产学合作协议,尽快在实质性合作内容上得到实施和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