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一个团队 成就一个梦想---机械工程学院积极走访企业 拓宽产学研合作基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8-03浏览次数:330

226日,机械工程学院程武山院长、学院党委书记虞蓉、学院专业课教师夏鹏、赵宇含、张中杰、徐斌老师走访了上海奇士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的奇士科技孵化器·加速器·集聚区。程院长一行来访受到了上海奇士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秘书周政伟先生、奇士产业集群总经理黄国忠、总经理助理、党支部书记陈嘉昌的热情接待。

座谈会上,首先由奇亚特中心的黄国忠总经理介绍了园区近年来苗圃·孵化器·加速器招商引资情况以及闵行区浦江镇创业优惠政策,浦江镇是上海市“一城九镇”发展规划中最大的中心镇,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2012-2013年园区先后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开辟“创业天地”,荣获“上海市科技产业创业苗圃”、“上海市科技产业专业孵化器”。

程武山院长回顾了机械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概况,希望能与奇士企业共建产学研合作联盟,将学院现有的理论科研知识转化为应用技术,在大学生科创方面与企业联手提供能源理论体系支撑,同时也希望奇亚特为优秀的本科生、研究生创业苗子提供土壤,提供有力的支撑。

虞蓉书记表示与奇亚特的两次接触都非常愉快,双方在产学研、大学生科研创新、教学认知、暑期社会实践、党建工作、就业指导以及社会奖学金奖教金方面已经初步达成了协议框架。双方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园区“一条龙”式的创业项目孵化、优质的创业导师培训,学院也在高校大学生创业项目培育方面受到了极大的启发。

  此次机械工程学院企业走访,有利于校企双方互利互惠、人才双向输送、科研项目互相帮扶。全面促进学校产学合作教育内涵式发展,进一步深化了学校“三协同”特色育人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