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企业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8-03浏览次数:350

值此上海工程技术大学35周年校友返校暨校园开放日活动,2013112日下午130,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五报告厅成功举行机械工程学院产学合作十家企业座谈会,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程武山、党委书记虞蓉及相关师生、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梅元媛主持。

首先程武山院长作了题为《发展中的机械学院》主题报告,介绍了机械学院近年来重大科研项目、科研成果、创新性技术、产学合作协议基地以及2013暑期产学合作走访、校企合作平台共建等全方位立体培养学生方面的工作。对企业在科研训练计划、产学合作工作和企业奖学金方面对学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在企业交流发言环节中,企业代表用生动的语言、鲜明的事例,说明了校企合作是一项具有深远意义的工作,是可以达到学生、学校、企业多赢的实事工程,并围绕学生在企业产学合作情况,结合企业实际发展中所面临的难题和机遇,强调学生要秉持虚心求学、塌实肯干、执着追求的精神,在企业、社会中结合生产实际中,知行合一,不断学习实践,提高动手能力,成为符合实际需求的优秀工科人才。

虞蓉书记作了总结发言,她代表学院对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同学们将标准化的书本知识在非标准的生产实践中加以应用,希望更多的企业家们能参与到工程大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卓越工程师计划,助力学校发展,发挥校企联动,将学校产学合作的理念继续深入。

  整场座谈会历时两个多小时,在场的学生代表对当前企业生产实际情况有了更全面了解,对今后的就业形势有了更完善的认识。赞叹企业家们谦虚踏实的处事的同时,提前感受到了就业的紧迫感。十家企业座谈为同学合理定位理清了思路,为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指明了方向,增强就业信心,帮助同学们朝自己的梦想迈出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