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企业资源,构建培育平台--机械工程学院、电子电气学院走访台积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8-03浏览次数:625

20131231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梅元媛以及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颖走访了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台积电),两院辅导员陪同走访,此次走访受到台积电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公共关系胡恩台副总监、蔡惠琳副经理的热情接待,双方在产学合作、毕业生就业、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等多方面初步达成了意向。

公司位于上海市松江区文翔路4000号,毗邻上海工程技术,在产学合作可谓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资源。台积电公司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专业集成电路制造服务公司,提供业界最先进的制造技术,产品遍及全球的营运据点,服务全世界半导体市场。

学院一行首先观看了公司影片介绍和晶圆制成影片,其中由设备工程师自写脚本的一段“设备工程师的一天”的影片令人印象深刻,片中反应了设备工程师的工作职责,职业发展以及各项福利。目前工程大毕业生已有25名本科毕业生在台积电工作,其中运营类的23人,非运营类的2人,成为主管级1人。座谈会上,老师们还与几位工程大校友交流,他们来自机械工程学院和电子电气学院,目前在台积从事设备工程师的工作,他们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老师们也希望他们多“回家看看”,参加校友活动,将工作经验所学与学弟学妹们分享

随后,老师们在胡恩台副总监的陪同下参观了厂区以及办公区域,台积电深厚的企业文化、先进管理技术设备以及对员工的人文关怀令随行老师们赞叹。台积电企业价值观ICIC(诚信Integrity、正直Conscientious、创新Innovation和客户信任Customer trust)与工程大校训“勤奋、求是、创新、奉献”不谋而合。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毕业生就业指导、台积电互动交流活动、产学研合作上展开了研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梅元媛表示希望利用地理优势,校企联动,加强企业与大学间的互动,拓展参观实习的平台,在大学生科研创新、教学认知上有更多的合作,同时也为学生的预就业做好预热。胡恩台副总监表示赞同,希望双方资源共享,输送优秀的工程大学子来企业工作实习。

  此次走访台积电虽在2013年的最后一天,但无疑为2014年产学研合作铺垫了强有力的基础,引入了台积电优秀企业资源,在校企联动上,双方平台共建、优势互补,在产学研道路上携手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