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梦想薪传承,新时代心寄语——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931

在喜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四十华诞之际,为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九周年,继承和发扬共青团光荣传统,彰显团学活力风采,近日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传承五四精神,放飞青春梦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奏响青春交响曲。

“新梦想·薪传承

5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隆重举办2018年校庆杯“新梦想·薪传承”五四歌会。学院党委书记茅红柳老师、党委副书记王东阳老师、校团委副书记石海雄老师、学院辅导员与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各团支部共同参加了活动。

十二个团支部用时而雄壮时而悠扬的歌声演唱了自选歌曲,展现了较高的艺术水平、精神面貌和舞台表现力,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团员青年身着统一服装同台竞技,深情演唱精心排练的歌曲,彰显出中国人民勇敢向前、薪火相传的精神以及新一代青年的蓬勃进取之情。最终0112172团支部演唱的《老男孩》摘得本次比赛桂冠。同学们用激昂而嘹亮的歌声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庆贺程园四十华诞,致敬五四,献礼祖国。

新时代·心寄语”

五四期间,机械工程学院在教学楼AB楼广场举行了“新时代•心寄语”为主题的青年书画作品展和“我对共青团有话说”横幅签名寄语征集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作品征集、现场展览和网络展示环节,学院青年团员踊跃参与。通过前期征集,在活动现场展出优秀的学生书画作品,让团员们结合五四精神,共话五四情怀。同学们也纷纷以初心明志,畅谈自身感悟,抒发青春情怀。不少同学在横幅上留下“感念与共青团走过的七年岁月,我的年少有你,你的青春有我”、“青年当冒尖,年轻当活跃”、“无奋斗,不青春”等寄语,并表示要以身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五大要求,在新时代的万里长空中勇担时代使命,用奋斗塑造更加壮美的青春风景。

此次“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增强了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引导全院团员青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坚定其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国梦的理想信念,以昂扬的姿态向祖国敬礼,激扬青春,充分展现了机械学子的真我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