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新“锋”尚,志愿我先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06浏览次数:309

“向雷锋同志学习”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共青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委员会组织开展了“树立新‘锋’尚,志愿我先行”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活动。

33日,共青团员和志愿者们来到了普陀区长寿之家养老院,看望那里的老人。长寿之家是机械工程学院团员定期开展志愿活动的站点,那里的老人和志愿者们经过一次次的相处,早已熟稔起来。一见面,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亲切交谈、拉家常,在活动室里志愿者们详细了解老人近期的生活和身体状况等方面的情况,聆听每位长者的人生历程和日常点滴,为平日清净的养老院带来温馨与欢笑。

  

青年志愿者们与长者们亲切交谈

  

34日,机械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了南京西路地铁站,协助地铁站的站长及工作人员为乘客们提供服务,主要职责是帮助乘客使用查询自动售票机购买地铁车票、指导外来旅客如何乘坐地铁到达目的地,引导乘客顺利通过闸机口。志愿者用真挚的热情对待群众,耐心细致地对乘客进行讲解。大家积极主动、微笑服务,以真诚友好的态度为出行的乘客带去了温暖的关怀、贴心的服务。

青年志愿者们引导乘客乘坐地铁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曾经,这首脍炙人口的雷锋颂歌唱遍祖国大江南北,而如今,雷锋已由一个人名演化成一种精神传承发扬。本次主题志愿活动充分发扬了志愿者们吃苦耐劳、奉献社会的精神,传承了新时代新“锋”尚,不仅温暖自己,而且留香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