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党、爱党、心向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08浏览次数:447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16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大学生入党启蒙教育作为高校党建工作日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促进其全面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为了激发2016级新生学生政治热情,积极要求进步,向党组织靠拢,把发展党员的各项工作做早、做实,尤其是新生入学后能切实做到“早选苗、早教育、早培养”,9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在志宏堂对2016级新生进行了入党启蒙教育,全体辅导员及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

王东阳副书记在教育活动中作了主题为《知党、爱党、心向党》的报告。在报告中,他结合90后大学生所具有的特点,创新入党启蒙教育方式,契合学生对于入党的需求,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性质、指导思想和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总体框架进行了梳理和解读,分析总结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新变化,指出大学生要端正入党动机,在政治、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做好入党前的准备。最后,他对2016级新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要有自己的信仰,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体现自我的人生价值,在探索真理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大会帮助2016级新生加深了对党的基本知识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学生的入党积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将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严格要求自己,勤于学习,自强不息,力争上游,用信仰撑起人生的航帆,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