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机械学院组织党员师生参观中共二大、四大会址纪念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23浏览次数:312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6月2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师生们参观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和中共四大纪念馆,共同追忆革命的峥嵘岁月。

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讲解下,各位党员更为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第二次代表大会的历史。逐一参观了序厅、中共“二大”展厅、党章历程厅、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平民女校旧址展厅等。一件件珍贵的文献、实物、资料,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峥嵘岁月。在党章历程厅,党员师生们重温了党章形成、发展的历史。展厅以中国共产党历届党章形成的时间为顺序,以党章简介、中共各次代表大会会址图录、党章摘录和党章文本为单元,介绍了党章的历史发展和基本知识。

在中共四大纪念馆,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图片资料、文字记录、陈列的珍贵文物,对中共四大召开的时代背景、主要成果和历史贡献有了清晰的认识。中共四大对中国革命和一些基本问题进行了比较系统的探讨,在党的历史上第一次明确提出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和工农联盟问题;第一次明确提出党的基层组织要以党的支部为基础。党员师生们还在展播厅观看了纪念中共四大召开90周年电视纪录片《1925谁主沉浮》,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光辉历程的认识,真正接受了一次深刻地革命传统教育。

参观结束后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革命传统,弘扬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义务,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将“两学一做”落到实处。